京都旅遊,日本慶典旅遊,京都賞楓,北海道小樽旅遊,京都祇園祭,日本上高地旅遊,京都賞櫻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日本慶典旅遊 京都賞楓 北海道小樽旅遊 京都祇園祭 日本上高地旅遊 京都賞櫻
 


HOME > 京都賞櫻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京都賞櫻

春日京都賞櫻,夏日聽水,秋日品楓,冬日是觀雪,時節不同,京都的風情亦不同。在這個“花見”季節,從佛殿庭外向裡望去,就像在看一部被雪片劃花的舊電影。我躋身於熙熙攘攘的賞花人流,那層層疊疊的櫻花,正如魯迅先生在《藤野先生》裡京都賞櫻所描述的那樣,“櫻花爛熳的時節,望去確也像緋紅的輕雲……”從清水寺到金閣寺,再到銀閣寺,到處櫻花紛飛如雨。

櫻花的花期最為短暫,花開滿樹時,一半櫻花剛剛盛開,另一半卻已飄零。因此每個京都賞櫻人的臉上都帶著不同的神情,有些人看到初花而為之歡愉;有些人看到飄零而黯然感傷,也許這就是佛家所說的“相由心生”,京都賞櫻眼中所見不過是每個人心底的那道風景。然而櫻之美正是在於它的剎那芳華,初開的欣喜,盛開的燦爛和凋零的淒美,往往還來不及細細品味​​,一個生命的輪迴已然結束。

  京都賞櫻在哲學之道找了一家茶居小憩。坐定,店主端上了一碗抹茶和一碟當季限供的櫻花糕。掛著白色釉彩的粗陶淺碗,襯著一碗碧湯越發好看。人們都說京都食物的口味清淡,卻不知清淡只是外表,內在卻是非常醇厚,醇厚的是琵琶湖的水,用它製成的茶湯色亮而回味悠長。櫻花糕用的是當季的櫻花,把櫻花瓣碾磨成汁糅進糯米粉,再配上細細的紅豆沙餡,塑成盛開的櫻花模樣,精美得讓人都不忍入口。

小心翼翼地咬上一口,齒頰間留下一股淡淡的櫻香。偷得浮生半日閒,配著好茶好點,心下一片澄明,有種沉靜下來的禪意。一陣風起,京都賞櫻花飛滿天,有的落在了泥裡,碾作了塵,有的飄上了文人的案幾,變成了詩,一樣的落櫻,境遇不同,唯有馨香如故。